法式經典料理F2 皮耶蒙特式煨牛膝


〝我想去巴黎” 。 分居半年,妻忽然來到我的公寓提出這要求。我仔細看著她,眼神裡似乎帶著某種深邃的光影。 “ 為什麼呢?”我問。

半年前妻說她覺得生活到一個瓶頸,要求分居讓她好好思考一陣子。我們戀愛,結婚,跟一般人一樣。逐漸的,兩人生活成了習慣。不再有意想不到的浪漫,或是耳邊那些甜蜜的呢喃。於是漸行漸遠,手心不再有彼此的體溫。妻決定離開一陣子,我什麼也沒說。因為我比任何人都還深愛著她,無庸置疑。

“記得蜜月旅行嗎?塞那河畔的船上晚餐。那是我們第一次吃到法式料理,笨拙的不知如何點菜”妻笑著說。”你竟然用英文問旁邊的人說,可以幫我點快樂的(happy)料理嗎?你想說的是幸福(happiness)吧。”。

我也忍不住笑了出來。夜晚的塞納河燈火通明,遊客如織,船上的人都沉浸美景之中。而我卻苦惱於法文菜單,只好大膽用不甚流利的英文去詢問旁人。那晚的料理讓妻念念不忘---小巧可人的火烤乳酪舒芙蕾; 獻給公爵夫人的巴禮宮廷花椰菜奶油濃湯;番茄與香料燉出柔軟的皮耶蒙特式煨小牛腿肉;最後蘋果夏荷露特塔的娓娓唱出Edith Piaf 的l'hymne à l'amour 。我們分享著料理,也分享著彼此內心的悸動。關於法國,關於我們。

“我希望這次你知道要點什麼”。妻起身。

---
法式經典料理F2 - 皮耶蒙特式煨牛膝
主廚:soac
時間:
費用:2000 元
課程內容:
火烤乳酪舒芙蕾 Soufflé au Jambon Fromage
巴禮宮廷花椰菜奶油濃湯 Créme du Barry
皮耶蒙特式煨牛膝 Osso-Bucco à la Piémontaise
蘋果夏荷露特塔 Charlotte aux Pommes

我想報名!

沒有留言: